close
有位媽媽最近孩子行為有點狀況,家長很無助,不知道如何面對跟孩子的狀況,私訊給版主...
🎯整理出10項,孩子可能會出現的狀況,但家長忽略的部分✍️...

1-下學期作業有可能對孩子來說,越來越難
2-了解孩子在安親班的狀況,有沒有發生委曲?
3-不要一次要他寫完,可以分時段完成,ex:國語,先1-2頁/先寫5個語詞,先休息15分鐘,再回來完成. 
4-孩子吃不好,睡不好,沒有運動都會影響,他的學習狀況
5-用鼓勵孩子方式,就算很小的事,都要鼓勵
6-媽媽先好好愛自己,唯有先處理自身狀態,自然就有好方法.
7-每天陪伴孩子做他喜歡的事(一起洗澡/一起看一本書/一起洗碗/一起折衣服...等),10-15分鐘,全心全意的陪伴,不能划手機看電腦.
8-孩子感受媽媽滿滿的愛,情緒會穩定. 情緒搞好,一切都順暢
9-媽媽也要學習. 如何親子溝通
10-我們愛小孩,但愛要"教界限"和如何"先愛自己".自然就會有好辦法...  愛才是一切的答案
最後提醒爸爸媽媽們,還是要回到自己的當下狀態(先好好呼吸,先深呼吸),我知道很難,很多人回應是,我也知道但就是做不到,所以才要一直學習覺察自己的內在力量🧘,邀請更多人一起學習
🎯每週五晚上8:30,邀請大家一起共學~線上讀書會-薩提爾的親子對話✍️ 有書沒書都歡迎. 有小孩沒小孩都歡迎. 歡迎愛學習的您
薩提爾的親子對話-線上讀書會,每週五晚上8:30準時線上共學,共修💞....
費用採隨喜,自由捐款至指定基金會.(報名表有詳述)
謝謝媽咪信任我,很多人以為我們當老師比較會教小孩,對我而言,這是壓力不是鼓勵,因為我的孩子是孩子,不是學生🤣...
我們通常對外人會有基本距離和尊重,而我們跟家人是貼近生活的,所以更是真實表露😂...
總而言之,我們線上聊,邀請大家一起共學一起做愛心💞(隨喜做公益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)
arrow
arrow

    J教室-愛一直都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